铁路安全宣传进校园 警校携手护平安
2023-06-02 17:15: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黄子妍 赖相奇 石芷君)为普及铁路护路安全知识,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知路、爱路、护路意识,保障铁路沿线人民群众和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6月2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吉山车站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铁路沿线的广州市天河区育华小学开展法制安全宣传活动。

“同学们,铁路上的列车运行速度快,大家不能翻越栅栏进入铁道线、不能在铁路附件放风筝、不能破坏铁路设施设备……”活动上,吉山车站派出所民警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播放铁路安全视频、有奖竞答、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铁路安全条例和相关法律知识,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让学生明白在线路边上玩耍行为会造成哪些危害和影响,在学习之余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据悉,下一步,吉山车站派出所将持续深入辖区各小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法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好铁路列车运行的安全畅通。

宣传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