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外国语学校:国际部招生纳入中考系统,预计最低录取分数为670分
2023-05-31 15:15: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雷洁)由广州市招考办指导、信息时报主办的第五场“赢在中考——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公益讲座”于5月25日晚开讲。这场讲座邀请到嘉宾之一是广州外国语学校(下简称“广外”)副校长李理,她向广大学生和家长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和招生情况,送上填报志愿的秘诀。据了解,该系列讲座通过信息时报、新花城App等多渠道同步直播,近一周累计点击量超过百万人。

第一批次共计招生400人

李理表示,学校将在第一批次和第三批次招生。第一批次分为自主招生和外语艺术,共计招生400人。第三批次招生230人,最低录取分数预计在710-720分。学校设立竞赛方向的创新实验班、外语类的外交实验班和多语种实验班。其中,多语种实验班开设了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和俄语等5种语言,学生自主选修一门第二外语,学有余力的还可以继续选修第三外语,很多学生以小语种作为第一外语参加高考。

学校开设108门博雅选修课程

学校在国家课程基础上,设置博雅自主选修课程和多元出口的国际课程。学校对应六大核心素养,开发了包含品德养成、文化传承、科学探究、尚美健体、学品培养、生活技能等六大板块的108门博雅选修课程。出国意向明显的学生可以报考广外国际课程,学校国际部今年也将纳入中招系统参与第三批次招生,预计最低录取分数为670分。国际部招生分为三个方向,分别为AP课程、A-level课程和IB课程。AP项目多为大学先修课程;A-level课程则偏向于培养并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IB课程将会教授学生认识世界的路径和方法,开展论文写作和社会实践。另外,学校会提供交换生项目,学生可以利用高中一年时间交换到国外学校体验学习和生活。

外语类将从第一梯度线以上报考的学生中由高到低录取

学校除特长生招生和自主招生以外的名额,均投放在中考第一批次志愿“外语、艺术”栏,无二次考核,英语(含听说)中考成绩需在100分以上。对英语单科过线的考生,按照中考总分在普通高中第一梯度投档控制线以上的考生由高到低择优依次录取。广大学生和家长如果想要增加被录取的机会,那么可以选择填报第一批次的两个方向。由于第一批次录取资格顺序为自主招生为先,所以已通过自主招生资料审核且分数达标的学生,将自主招生填报至第一志愿,外语类填报至第二志愿,那么该学生有可能会被自主招生的学校所录取,无缘外语类学校。如果大家十分热衷外语类学校,不妨把外语类学校放至第一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