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万高中今年秋季招生 估分630分的学生可选择报考
2023-05-28 14:33: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雷洁)5月27日上午,广州华万学校高中部(以下简称“华万高中”)举办招生咨询日。据最新消息,本月初,华万高中获得广州市教育局办学批复,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可提供高中优质学位1800个。作为今年新获批的4所高中之一,学校将于今年秋季开学,招收首届高一新生480人,分为12个班。

招生咨询日当天的华万高中大门。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高一第一学期结束进行调班和选科

花都区的蒋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之前留意到华万学校将开办第一批高中。通过参加宣讲会,我对学校的硬件设施投入非常满意,对一流的师资也很放心。经过招生咨询处询问,我了解到学校方面也会根据中考成绩由高到低排列录取,直至完成规定的招生计划。孩子如果中考成绩在630分左右,那么可以选择报考华万高中。”

家长前去招生咨询处询问情况。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家长前去招生咨询处询问情况。信息时报记者 雷洁 摄

招生咨询处老师表示,考生可以在第四批次志愿进行录取。学校高一第一学期结束会进行调班和选科,学费以年为单位,一学期为40000元,住宿费一学期为5000元,其他代收代支费用据实收取。

打造“1+7”课程体系

华万高中总校副校长、高中部执行校长何本中介绍,华万高中开设2个强基班、4个创新班和6个特色班。强基班的培养目标为冲击清北及C9院校;创新班的培养目标为冲击双一流名校;特色班会在高一下学期开始根据学情、学生兴趣、特长确定升学方向。学校将充分利用小班化教学优势,致力打造智慧高效课堂,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得到充分关注,提供更个性化的成长环境。每8~10个学生配备一位导师,导师负责指导学生的学业、品行和生涯规划,加强学生的个别指导。

宣讲会展示学校课程体系。信息时报记者 雷洁 摄

学校将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学习为主线,以名师为主导,以素养为目标”的课程设计原则,按专家团队精心打造“1+7”课程体系,充分开发学生的多元潜能,发展学生个性特长,培育具有“人文雅、科学真、思维活、艺术美、健康乐”的华万学子。“1”指的是全面完成国家课程;“7”指的是按课程开设的培养目标分为人文素养类、科学素养类、生活技能类、身心素养类、艺术素养类、信息技术类、学科竞赛类等。

骨干教师和资深教师占九成

何本中表示,学校从国内知名高中高薪聘请年富力强、成绩优异的杰出教育管理者组成教学管理团队,引领教育教学;引进教学经验丰富、成绩优异的正高级、特级教师,作为学科建设的领军人物。不少教师均已签约,将于高考后的暑假到岗。记者获悉,华万高中的师团队由骨干教师、资深教师、青年教师三个梯队构建而成,骨干教师占比45%、资深教师占比45%、青年教师占比10%。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吴广军告诉记者,他从北京来到华万不久,就是学校数学竞赛教练、强基教师的一员。

22层食宿一体化电梯学生公寓

学校配套高质量的联排式六层大型教学楼、22层电梯学生公寓、400米标准田径环形跑道、标准足球场外,配有室内50米恒温游泳池、排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影院级千人报告厅等大型室内场馆。拥有一流的设施设备,设有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科技创客室、舞蹈室、历史教室、地理教室、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电脑室、卫生室、心理咨询室等58间功能室,满足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各种需求。

学校宿舍引导员告诉记者,22层电梯学生公寓里,1~3层为学校A级食堂,4~17层为6人间的星级学生公寓,18~22层为教师公寓。所有宿舍均配有独立卫生间、洗漱台、空调、洗衣机。

家长由老师引导参观教学空间。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家长准备去参观宿舍、食堂和教学空间的路上。信息时报记者 雷洁 摄

校园一角。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学校化学实验室。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