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亲子陪伴新方式 长隆发起自然共绘计划
2023-05-27 20:39: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5月27日,由长隆度假区、广东省长隆慈善基金会主办的“2023长隆自然共绘计划”启动仪式在广州长隆举行,伴随现场5组嘉宾代表共同完成自然共绘主题画拼贴,宣告活动正式开始。这也是继去年举办自然共读计划后,长隆以“高质量亲子陪伴”为出发点,再度发起亲子公益活动,旨在鼓励父母和孩子在相处时放下电子产品,来到鸟语花香的大自然中,以更高质量的方式陪伴孩子。

“2023长隆自然共绘计划”启动仪式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记者了解到,为响应孩子们旺盛的好奇心和对科普知识的渴求,依托园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活动期间,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及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将分别开设3场自然共绘课堂,通过“科普教育+自然写生”的形式,让孩子们树立关爱动物、保护地球的意识。

5月27日活动首日,长隆园区共开放9个写生点位,分别在长颈鹿广场、考拉园、亚洲象展区、熊猫村广场、黑天鹅亭、山魈、火烈鸟展区、金牛岭、川金丝猴,覆盖园区人气动物游览路线。其中长颈鹿广场、考拉园、亚洲象展区、熊猫村广场和火烈鸟展区为固定打卡点,活动将从5月27日持续到9月15日。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更创新打造“自然共绘计划”艺术装置,大型彩铅、颜料桶等氛围布置吸睛无数,艺术装置中间贴有孩子们的写生作品,趣味性十足。

自然共绘课堂,孩子在专心绘画。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作为长隆最广泛的客群,亲子客群历来是长隆的关注重点,多年来,长隆为众多亲子家庭带去缤纷体验、创造无数的欢乐回忆。从自然共读计划到自然共绘计划,背后体现了长隆对孩子健康成长一如既往的关注和重视。未来,长隆将持续探索亲子陪伴的更多可能性,点燃爱与陪伴,让更多家庭享受高质量亲子陪伴时光。

值得一提的是,为庆祝六一儿童节,长隆还特别推出儿童节“儿童免票游”亲子活动:6月1日,长隆度假区属下任一主题乐园(大马戏除外),每名购票成人可免费携带1名游园当日年龄未满12周岁或身高未超过1.5米的儿童入园游玩,共度欢乐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