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全国600多组选手参赛!东莞市虎门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2023-05-27 20:09: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段亚雄 通讯员 虎门宣)5月26日,东莞市虎门电子商务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行。大赛历经半年,吸引了来自全国7个省份16座城市的600多组选手参赛。经过角逐,75组选手会师决赛,最终决出“电商运营”“直播”“短视频”三大竞赛项目的桂冠。

虎门电商技能大赛从2022年12月面向全国发出“征集令”,共吸引了来自广东、浙江、湖北、山东等省份的600多组选手报名参赛,角逐“电商运营”“直播”“短视频”三大竞赛项目。据虎门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大赛的参赛选手覆盖面广,600多组选手来自全国7个省份16座城市。参赛选手当中,既有不同类型的企业家、电商运营团队成员,还有各大高校、中职院校的师生代表,以及企业员工、带货主播、电商网店主播及新媒体从业人员等。

赛事链接的企业类型多样,产品涵盖汽车配件、精密链接器、电子产品、家具五金、服装服饰、箱包鞋品、内衣配件、茶叶、零食、母婴用品、厨具家居、美妆护肤、文创礼品等,渗透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据不完全统计,单是“直播”竞赛项目的参赛选手当中,参赛商家(企业)近30天成交GMV(商品交易总额)就超过1亿元。其中,东莞商家8000万+,其它地区商家2000万+,在不同类目中均有着相当分量。

大赛还邀请了多位重量级评委,对晋级决赛的选手作品进行专业评审及打分。记者获悉,经过多轮比赛后,共有75组选手会师最终决赛。5月26日上午,经过企业路演、视频展播、评委评分等环节比拼,大赛评出“电商运营”“直播”“短视频”三大项目各个奖项的获奖名单。当天下午,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获得这个奖,既在我的意料之外,又在我的期盼之中。”深圳市中科创数码有限公司获得“电商运营”项目一等奖。该公司总经理李超表示,除了获得荣誉,参赛期间还结识了很多优秀的同行,更为实在的是,通过这次大赛获得了不少潜在客户与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