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区工会职工文艺汇演精彩上演,向劳动者致敬
2023-05-27 20:06: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陈胜)5月26日,由广州市南沙区总工会主办、南沙区工人文化宫承办的“劳动创造幸福 实干成就伟业”2023年南沙区工会职工文艺汇演在南沙区少年宫精彩上演。本次活动旨在向奋战在南沙高质量发展一线的劳动者们致以敬意,凝聚信心与力量,丰富区内广大职工群众的文化生活。

2023年南沙区工会职工文艺汇演在南沙区少年宫精彩上演。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此次文艺汇演以“湾区之芯 创新之城”“赤子之心 扎根南沙”“爱在南沙 梦圆时代”三个篇章展开,各个篇章由歌舞、杂技、小提琴独奏、朗诵等不同节目精彩演绎,分别讲述南沙劳动者与南沙同发展、共奋进的故事,阐述了新南沙、新智慧、新时代、新力量。晚会现场还分别颁发“南沙区职工书画优秀作品”和“南沙区职工摄影优秀作品”奖项,为4家“南沙区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通过向榜样楷模致敬,促进职工精神文化建设,激励职工在新时代中展现出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新面貌。

为4家“南沙区劳模创新工作室”授牌。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伴随着铿锵激昂的鼓声,本次文艺汇演在舞蹈《劳动者——鼓舞飞扬》中拉开帷幕。歌舞《共同家园》《医者》《阳光路上》用优美动人的舞姿,向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的劳动者致敬。“中国好声音”那英战队成员、全国前八强歌手程亦维精彩演绎女声独唱《光的方向》,诗朗诵《生生不息》、小提琴独奏《中国花鼓》、女子群舞《绣喜》、杂技《追光》等12个丰富多彩的节目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现场精彩演出。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由中建二局三公司10多名一线建设者带来的情景朗诵《奋楫》,讲述了一代代中建人接续奋斗,将建设的种子播撒在祖国大地、赓续继承的故事,通过深情的演绎,表达他们助力南沙区高质量发展的理想信念。

现场精彩演出。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中建二局三公司项目安全员龙金说,从部队退役后,自己从一名军人转变为一线建设者,很开心能参与这次演出。“一代代中建人在祖国大地播撒下建筑的种子,我也将继续发挥‘中建二局建筑铁军’的精神,积极投身建设事业,和我们的兄弟们一起,为助力南沙高质量发展贡献微薄力量。”龙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