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聊”一分钟被骗9万 铁警抓获犯罪嫌疑人
2023-05-27 17:27: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肖坤友 漆丽)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佛山铁路公安处佛山西站派出所民警根据信息线索研判,在佛山西站抓获一名涉嫌敲诈勒索的网上逃犯黄某。

据介绍,4月19日22时许,市民张先生独自在南宁出差住酒店时,一名陌生网友主动申请添加QQ好友,好奇的张先生点开头像一看,对方是个大眼睛、高鼻梁、烈焰红唇的性感美女,于是立即通过了好友申请。没聊几句,对方就“开门见山”,说要来点刺激的“裸聊”,张先生通过对方发来的链接安装了一个直播软件后开始了视频。

结果双方只聊了大概一分钟,对方就发来了裸聊视频和手机通讯录截屏向张先生索要钱财,并声称,如果不给钱便把不雅视频进行群发。面对威胁,慌张不已的张先生陆续向对方转账9万余元。对方拿到钱后很快将张先生拉黑。张先生冷静下来后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于是到当地派出所报警。当地警方通过侦查,发现黄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而后将黄某上网追逃。

近日,当黄某到佛山西站坐车时,被佛山西站派出所民警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已移交至案件主办地警方。

警方提醒:小心“艳遇”变陷阱,洁身自好是正道,防骗牢记“四不要”:不要随意接受陌生网友的邀请和搭讪;不要随意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和下载来历不明的App,不要随意向他人提供手机验证码,不要沉迷网上的激情活动。如果不慎被骗,请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