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上“耍酒疯” 男子被拘留10日
2023-05-27 17:27: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肖坤友 王薇)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一名男子在Z386次列车上喝酒后,辱骂列车上的旅客、乘警和工作人员,严重影响旅客列车运行秩序,被肇庆站派出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5月24日,肇庆站派出所接到警情:15时10分许,Z386次列车行驶到湛江西至肇庆区间,一名男性旅客在车厢内辱骂旅客、乘警和工作人员,涉嫌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19时10分,列车到达肇庆站后,该名旅客冯某被移交给肇庆站派出所。

       经查,旅客冯某上车前在车站附近小卖部买了6罐啤酒和一瓶白酒,上车后看到4号车厢104号座位没人,便坐下来开怀畅饮。列车到达湛江西站后,4号车厢104号座位的旅客上车后发现冯某浑身酒气,醉倒在座位上,便找来车长叫醒冯某。当冯某起身换座位时,突然对列车上的旅客和工作人员肆无忌惮地进行谩骂,其大吵大闹的行为严重影响了其他旅客的正常休息。乘警到场后立即上前制止,冯某依旧不顾乘警劝阻,继续对工作人员进行谩骂,并用手拽拉过往旅客,乘警将情况通报给前方肇庆站派出所,到站后派出所民警将其带到执法办案区进行约束性醒酒。

      次日冯某酒醒后,在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视频中看到自己的行为,后悔不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肇庆站派出所给予冯某拘留10日的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出行,尽量不饮酒或少饮酒,醉酒滋事不仅会给周围旅客带来困扰,酒后引起的违法行为同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请广大旅客切记文明出行,切莫贪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