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省直播带岗助“六稳”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2023-05-26 19:31:4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海祥) 5月25日,2023年广东省直播带岗助“六稳”活动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正式启动。据悉,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指导,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主办,广东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广东省就业服务管理局、广东省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中心以及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共同承办。

就业是“六稳”“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此次活动旨在拓宽青年就业创业渠道,扩大就业容量,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求职者高质量充分就业。

直播带岗活动由企业代表和专业主播通过直播形式向高校毕业生及广大求职者线上推送就业岗位,实现高校毕业生和企业线上匹配,线下对接。目前,全省教育系统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已开展864场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形式的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共有14.29万家企业参加,累计提供582万条就业岗位信息。全省高校共走访6291家用人单位,促成新增就业岗位9.8万个,达成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合作意向1306项。

为提高招聘效率,直播带岗活动专门为企业打造了“南方就业”专属招聘平台。该小程序“一键投递”“一键转发简历”“一键视频面试”等功能让找工作触“屏”可及,求职者可以在直播过程中一键投递简历至用人单位,省时、省力、省事。

今年的直播带岗助“六稳”活动将携手全省高校,将企业的岗位需求精准匹配给毕业生。活动现场,广东10所高校代表及承办单位广东经济科教频道举行了高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了解,2023年广东省直播带岗助“六稳”活动将继续以“直播带岗 一起益企”为主题,举办70场直播活动,以高质量充分就业促进广东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