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挑战杯·王老吉”广东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明日决赛
2023-05-26 17:21: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5月25日,第十七届“挑战杯·王老吉”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冠名合作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记者现场了解到,本届竞赛由中山大学承办,共有156所高校报名,超过17万人参与,其中有808件作品将于5月27日、28日在中山大学角逐冠军。

王老吉以独家冠名身份深度参与本届竞赛,包括竞赛期间的联合宣传、饮品供应、挑战杯互动活动、氛围营造等,为参赛团队提供有力支持。

第十七届“挑战杯·王老吉”广东竞赛冠名合作发布会。主办方供图

据悉,“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每届都展现出大量优秀的科技作品。而“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学联联合主办,是广东省参与人数最多、级别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六届。

广东高校“挑战自我·夺冠大吉”出征助威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余敏斌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挑战杯”广东竞赛为学生们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条件,为广大学子搭建绽放青春与创造力的平台。

广药集团副总经理张春波表示,此次冠名“挑战杯”广东竞赛,希望能助力南粤青年学子在创新创造中奋发成长,同时发挥企业力量推动广东省科教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国家培养科技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王老吉一直以来都注重人才培育,关注科研教育事业建设。”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少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早在2015年,王老吉大健康公司便启动面向全国重点高校的“未来菁英”教育基金计划。8年来,“未来菁英”教育基金计划已覆盖20余所名校,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等名校,累计评选出5000多名 “未来菁英”奖学金获得者,支持举办大型校级活动1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