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榄核镇“粤菜师傅”厨艺技能竞赛落幕
2023-05-26 16:19: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聂佩文 通讯员 郭筱雅 陈嘉铭)5月23日,由广州市南沙区榄核镇总工会主办的“寻味榄核 粤来粤好”粤菜师傅厨艺竞赛开赛。活动吸引了全镇餐饮行业、家政行业的30名餐饮从业人员参加,镇总工会副主席招泳湘出席本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比赛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粤菜厨神争霸赛”正式开始!竞赛分刀工、指定菜式和自选菜式三个环节。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刀工起鱼肉,制作指定菜品五柳松子鱼和自选菜式。指定菜品环节中,选手需要准确掌握材料的处理方法、火候、口味,以及对菜品的整体造型进行设计。自选菜式环节,选手们根据自己的特长和风格,自主设计菜品制作出和味猪手、“锦上添花”、“宝塔肉”等菜式,传承传统粤菜的同时对菜品进行个性化改良,展现出粤菜文化多样性和创新性。

image.png

评委进行试吃点评。通讯员供图

image.png

参赛选手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竞赛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选手9名,来自广州穗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李建荣获得竞赛一等奖。镇总工会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竞赛鼓励粤菜师傅们不断传承和创新粤菜,推动粤菜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未来的粤菜行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同时促进榄核镇餐饮业的繁荣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