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雅:预测分数在第一梯度线上约10分的学生可以报考
2023-05-26 13:34: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雷洁)5月23日晚,广东广雅中学副校长王穗芳做客“赢在中考——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公益讲座”直播间,为广大学生和家长送上填报志愿的秘诀和祝福。据了解,该讲座由广州市招考办指导、信息时报主办,通过信息时报、新花城App等多渠道同步直播。讲座邀请到广州市内的省属、市属中学,龙头职业学校以及优质民办学校的“掌舵人”,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支招即将到来的中考志愿填报。

第三批次实际招生人数将大于331人

2023年广雅中学高中招生计划人数共1126人,分别在第一、二、三批次进行招生。其中,本部校区共计招收576人,第三批次实际招生人数将大于181人,中外合作项目招收100人;花都校区共计招收450人,第三批次实际招生人数将大于150人。

特色班级方面,本部校区开设强基班、岭南班、试验班和中外合作项目课程班;花都校区开设强基班、岭南班、菁英班和课改班。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可入读强基班或岭南班,具有学科奥赛优势和特长的学生择优编入强基班,中考成绩和新生入学综合能力考核成绩优异的学生可入读岭南班、试验班或菁英班。

“三礼”是广雅中学的品牌

“一个学校除了有读书声,还应该有欢笑声和呐喊声,这些要素有机结合才能共同构成最好的青春校园。广雅中学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蕴含岁月的痕迹,为典雅优美的校园环境增添了不少书院气息。”王穗芳表示,中学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阶段,学生的品格发展取决于学校的文化价值取向,广雅中学有“三礼”,即“立志·成才”的入学礼、“自立自强”的成人礼以及“感恩·责任”的冠冕礼。这些活动如今已经成为学校的品牌,也可以为学生奠定坚实的人生基石。

学校五年来开设超过500门特色课程

据了解,学校近五年来开设超过500门特色课程,包括STEM、人工智能、无人机、航空模型、无线电通讯、野外观鸟、自然观察等科技内容。学校也有一些针对性的学科拓展课程,学生借此可以参加众多国内外比赛。除此之外,学校也不乏体艺特色课程,包括广雅咖啡屋、广雅书屋和研学旅行等社会实践课程等。

除了常规课程,学校还有博雅课程。高素质综合人才培养课程主要有初高中一体化课程、分层走班课程、岭尖计划课程、阅读拓展课程和杰出校友课程。学科强基拔尖培养课程以学科奥赛课程和科技创新课程为主要内容。

第一梯度线上约10分的学生可以报考

王穗芳表示,“本部校区和花都校区有独立的招生代码,均按市教育局直属的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的资质进行全市招生,不执行招收外区学生人数不超过计划人数的15%的政策。学校历年均在第一志愿完成录取,我们预测分数稳定在第一梯度线上约10分的学生可以在第一志愿填报广雅中学。今年名额分配的政策略作调整,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去年的基础上再下降20分。虽然学校在全市背景下招收第三批次学生人数可能会有影响,但我们认为这种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