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丨书画艺术进校园,翰墨飘香尽芬芳
2023-05-25 21:55: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张巧云 彭芷琳)5月24日,作为“大手牵小手 翰墨校园行”公益系列活动的延续,广州市白云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书画协会团队的老同志到白云区新和学校开展“翰墨飘香 书画进校园”活动,弘扬书画艺术,传承民族文化,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引领青少年感受书画艺术之美。

活动深受学生欢迎。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书画协会老同志向优秀学生和教师赠送书画作品,鼓励他们保持对书画艺术的热爱,从中感受书画的魅力,写好中国字、品味中国画。“天天向上”“博学多才”“金榜题名”……同时,书画协会老同志现场自由挥毫泼墨,为求字的师生题字,创作的三百多幅作品送给学校师生。多位老同志还共同合作,挥毫《春色满园》赠予新和学校。

老同志现场合力创作。通讯员供图

“书画就是孩子们的诗和远方,练好中国字,让同学们在翰墨书香中汲取更多传统文化养分,养成良好的习惯、爱国的情怀、崇高的品格。”一位书画协会的老同志说。

活动合影。通讯员供图

白云区老干部活动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书画进校园系列活动,既能激发同学们学习书画的热情,感受、领悟书法和国画的魅力,不断提高书画水平和修身做人的良好品位,还能引导青少年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