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品牌活动“Sony Expo 2023”举行
2023-05-25 17:57:26

5月25日至28日,索尼在上海举办大型品牌活动“Sony Expo 2023”,以“奇境漫游”为主题,全面展示索尼电子、音乐、动画、游戏、影视、技术研发、可持续等业务亮点与发展现状。

索尼(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索尼中国研究院院长竹中幹雄在5月24日的展前媒体发布会上介绍了索尼研发战略及核心技术,他表示,“中短期来看,我们会特别聚焦在中国的娱乐(元宇宙)领域的探索,期待通过索尼的人工智能(AI)、通信、传感、机器人、3D内容制作等前端技术,结合索尼旗下影视、音乐、动画、游戏等丰富的娱乐内容,打造更加多样和可及的娱乐内容创作和欣赏解决方案。”

此外,便携式可穿戴动作捕捉设备mocopi也首次在国内展出,不受场地空间限制,体验者仅需穿戴6个传感器,并和一台手机无线连接,即可复制实时动作到3D虚拟数字人,进入元宇宙的世界。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