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办“文明城市我践行”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2023-05-25 21:48: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成广聚)5月22日至28日,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举办的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25日,2023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之“文明城市我践行”活动在增城区荔湖街道增江画廊景区公园内举行,来自广州的垃圾分类志愿者、环卫队伍、垃圾分类宣讲员等约200人组成的健步走方阵,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我承诺,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明天。”200人共同宣读践行垃圾分类倡议书后,从增江画廊景区公园出发,沿着增江画廊碧道开启当日的健步走活动。在健步走活动中,农林下路小学“林长小队”队员一边背诵垃圾分类口号,一边“打卡”增江画廊的美丽景色。“在学校里我们有垃圾分类科普互动,回到家我也会督促爸爸妈妈做好垃圾分类。”农林下路小学“林长小队”队员张雅斯说,“增江画廊的景色非常美,我觉得每一位做好垃圾分类的市民都对这样的美景有贡献。”

“我们以主题宣传、派发宣传单张、组织培训、知识竞赛、实地参观垃圾分类科教基地等形式,持续推进‘全民行动日’和‘垃圾分类五进’宣传活动,总结出‘彩绘上墙’‘互评互学’‘宣传大使推广’等具有增城特色的宣传推广经验。”增城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为传播新时尚,广州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沉浸式垃圾分类迷宫走进校园,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孩子们宣传垃圾分类;围绕基层治理搭建社区和企业的结对网络,让更多元的资源服务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与非遗艺术相结合,在美育中进一步擦亮超大城市的垃圾分类探索……如今,广州市民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99.3%,参与率达到96.3%以上,绝大部分市民从内心深处认同、从行动上支持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