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大模型将大量应用今年618
2023-05-24 20:40: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过去半年,AI大模型掀起全球发展浪潮,国内众多科技公司亦纷纷跟进入局。即将到来的618购物季,将成为一众AI大模型的首次大规模应用。

5月24日,在2023微盟城市峰会北京站活动现场,微盟正式发布基于大模型的AI应用型产品“WAI”。截至发布当天,微盟WAI已正式上线包括“话术生产、短信模板、商品描述、种草笔记、直播口播稿、公众号推文、短视频带货文案”等在内25个实际应用场景。

在峰会现场,针对智能营销,WAI现场展示公众号图文的创作(包含公众号封面的创作和推文创作),商品直播脚本的创作(适配各种直播风格,可智能提取商品信息,一键生成口播脚本)以及导购素材——推广话术(包括语气、表情、传播渠道和字数选择等)。

另外,美ONE公司信息系统产品部负责人杨晓曈介绍,美ONE于2022年1月上线“ONE家”直播选品平台,目前已经升级迭代30多个版本,并尝试加入AI大模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