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机大涨!这个新兴市场蕴藏巨大贸易潜力
2023-05-24 15:56: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近日,中国制造网发布“大数据”:2023年第一季度,中亚五国访问量同比增长79.3%,商机量同比增长70.9%。平台数据显示,中亚五国买家关注度最高的热门行业前五名分别是制造加工机械、交通运输、工业设备及组件、服饰饰件、医药卫生。

据悉,近年来小语种市场异军突起,成为跨境电商市场的巨大增长点。中国制造网多语站点运营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对外贸企业来说,中亚五国有“一带一路”倡议和中欧班列的双重加持,市场潜力巨大。

记者从中国制造网获悉,为帮助企业开拓更多新兴市场,目前其共设有15个小语种站点,包含印地语、泰语、土耳其语、越南语、印度尼西亚语、俄语、阿拉伯语等,覆盖了中亚五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近期,该平台还推出了AI外贸助手“麦可”,对多语种进行实时翻译,还能进行买家背调,快速了解海外买家画像和背景实力,助力外贸企业开发多语种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