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关用时不到10秒!琶洲港澳客运口岸八条边检快捷通道全部启用
2023-05-24 13:12: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李艳)5月23日9时08分,琶洲港澳客运口岸出境边防检查大厅快捷通道迎来首位旅客,从放置证件到完成手续离开闸机,该名旅客仅用了不到10秒钟,方便快捷的通关体验获得出境旅客的点赞。这也标志着该口岸快捷通道正式启用。

出境旅客使用快捷通道。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自5月1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若干出入境管理政策措施的公告》,明确将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关后,洲头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检查大厅的快捷通道进行了多轮测试,同时多次组织一线执勤民警开展快捷通道系统功能、操作规范、查验流程内容模拟实操培训演练,并及时与口岸公司沟通协调,第一时间掌握航线动态,进一步精细化现场勤务组织,强化标准落实,为出入境旅客提供通畅、便捷、高效的通关环境。

据悉,目前琶洲港澳客运口岸8条出入境边防检查快捷通道全部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