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外贸产业新动能,广州举办海外知识产权合规研讨会
2023-05-23 18:20: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穗市监)为进一步护航广州制造业产品顺利出海,促进广州外贸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进一步释放,近日“知识产权护航广州制造业顺利出海”海外知识产权合规研讨会在广州市天河区成功举办。研讨会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广东省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主办,来自广州本地及东莞、深圳、合肥等地外向型企业代表近80人出席活动。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蓝伟宁为本次研讨会致辞,他指出,广州外向型经济特点明显,制造业发达、创新实力雄厚,持续发挥知识产权对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对制造业产品出口的“护航”作用,全链条发力改革创新、全流程管理合规风险,是让知识产权真正成为广州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开展国际竞争的工具的必要条件,是当前广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持续加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培训,切实提升广州企业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与能力,为广州制造业顺利出海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研讨会上,来自企业、律师事务所的代表们先后就各自领域的知识产权海外维权问题发表专题演讲。紧接着在交流环节,企业代表积极提问,专家们则结合实务经验进行了详细的答疑,帮助广州出海企业更加深入地了解海外知识产权规则,掌握开展知识产权国际合规风险管理的各项措施,提升在海外知识产权获权、维护、运用以及保护各环节开展合规管理的意识与能力,做好出海前风险防控,打好有准备之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