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华万学校高中部:预计今年学校最低录取分数在630分以上
2023-05-23 14:09: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雷洁)5月21日晚,由广州市招考办指导、信息时报主办的“赢在中考——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公益讲座”正式开讲。当天讲座通过信息时报、新花城App等多渠道同步直播,吸引了超过十万人观看。本期讲座邀请到的嘉宾之一是广州华万学校(以下简称“华万高中”)总校副校长、高中部执行校长何本中,为广大学生和家长化解志愿填报的谜团。据最新消息,本月初,华万高中获得广州市教育局办学批复。

每8~10名学生配备一位导师

作为今年新获批的4所高中之一,华万高中将于今年秋季开学,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可提供高中优质学位1800个。学校致力于打造成为一所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民办名牌高中。

何本中透露,华万高中2023年秋季计划招收480人,分为12个班。学校实行小班制教学,以精细化管理,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得到充分关注,提供更个性化的成长环境。每8~10名学生配备一位导师,负责指导学生的学业和品行,协助更加深入学习。

高中部设立竞赛强基课程

据何本中介绍,华万高中的课程由发展性课程、拓展性课程、基础性课程构成。其中发展性课程包含强基计划、研学实践、学科竞赛、大学先修以及雅思托福课程。拓展性课程有生涯规划、创客教育、艺术课程、社团活动、地方人文历史课程以及国际部拓展课程。基础性课程分为学科课程和德育课程两大板块。

活动育人,多元出口

“华万高中主张活动育人,以活动的形式培育孩子。三月是英语活动月,我们鼓励引导孩子们有意识学好英语,将其作为语言交流的工具。除了排练英语课本剧,学校还将成立国际部为非大陆户籍学生提供就学需求;四月是读书活动月,学校帮助孩子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同时,拓展阅读视野,丰富阅读思维;五月是科技活动月,学校与航天研究单位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发展可能。”何本中说。

学校拟开设质优价廉的公费班

他表示,考生选择一个高中除了要具备理想的中考分数外,还要考虑是否适合自己发展、满足自己兴趣爱好、学校的地理位置以及发展定位等因素。有意愿报考华万高中的学生可在第四批次填报志愿,预计今年学校最低录取分数在630分以上。另外,中考成绩在700分以上的学生可以报考公费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