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广东荔枝“出圈” 王老吉采购200万斤茂名荔枝
2023-05-22 15:15:25

5月20日,中国国际热作产业大会暨第七届中国荔枝龙眼产业大会在茂名举行。大会以“热作发展好,世界会更好”为主题大力促进荔枝、龙眼等热作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热区乡村全面振兴,切实服务农业高水平对外开放。

“荔枝加工原料采购”签约仪式。受访者供图

会上,广药集团与高州市柏桥龙眼荔枝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荔枝加工原料采购”签约仪式,未来预计将从高州市柏桥龙眼荔枝专业合作社、茂名慧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州市荔驰水果专业合作社、高州市江记水果专业合作社、高州市采鲜园果蔬专业合作社、茂名市茂南区茼路种植专业合作社等6家机构采购200万斤荔枝鲜果,这些鲜果将进入荔小吉荔枝深加工生产线,并为当地增加一条鲜果销售的新路子。

柏桥农创园园长、“荔枝妈妈”林常珍此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以往当地荔枝产量大了,有的企业会压价来收,有时候还卖不出去,让荔农不免担忧。“现在有王老吉这样的大企业进来做很多荔枝深加工产品,就多了一个销售的路子,这对我们当地老百姓帮助很大。”林常珍补充道。

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翁少全介绍,目前,广药王老吉已推出20款荔枝深加工产品,构建出一套从生产、加工到流通、销售的一体化产业体系,在广药王老吉的龙头带动作用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到荔枝深加工产品市场中来,共同推动广东荔枝产业链价值跃升。

据悉,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于2022年5月28日建成投产,这里拥有国内最先进、单线产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荔枝榨汁生产线,灌装生产线年规划产能900万箱。

广药王老吉广东荔枝(茂名)产业园。受访者供图

(专题 | 撰文 郑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