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外附小落地龙湖金地天峯,开设24个班
2023-05-22 15:03:28

5月19日,广州番禺区教育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市恒越房地产有限公司(龙湖金地天峯)三方合作办学签约仪式举行,一所优质的24班公办小学——广外附小正式落地龙湖金地天峯。广外附小的入驻,成为完善项目价值的最后一块拼图,让项目成为集一站五轨交汇、天街MALL、优教学府、高阶住区于一体的全维配套满分社区。

签约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番禺教育再上新台阶

广州市番禺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伟杰代表番禺区教育局向本次合作办学签约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番禺区作为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多年来不断推动多项改革措施,保障番禺区教育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改革样板。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一所是具有鲜明国际化特色的重点大学,同时也是华南地区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外语国际经贸教学的重要基地,此次共建办校对提升整个番禺区府板块,甚至是大湾区教育水平都有重要意义。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多年来在教育界取得优异成绩,不仅是全国13所具有保送生推荐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之一,每年更有60余名学子被直保北大清华等重点高校;同时隶属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多所知名学府也奖项众多,例如全国首批白云外语国语中小学在2018年获批成为“中国STEM教育2029行动计划”首批种子学校、广州市首批人工智能实验校区等等。

广州市番禺区大龙街道党工委书记郑卫东表示,在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大龙街的教育事业在稳步提升中。大龙街道在原有金海岸实验学校(原仲元实验学校)、广东仲元中学第二校区两所优质学校的基础上,此次更是迎来一所优质公立小学——广外附小的加入,在辖区内形成小学到高中的12年全龄高质教学圈。在未来,大龙街道与社会各界人士携手将辖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大、做强。

项目效果图。受访者供图

项目各项配套稳步落地中

金地集团广州公司总经理罗晓峰在致辞中表示,广州的交通、地理、产业中轴线一路向南狂奔,最后汇聚在了番禺,在这里形成了举足轻重的财富节点。

项目由金地集团和龙湖集团联袂打造,金地和龙湖都是全国排名前10的优质上市房企,是年销售额上千亿的地产优等生,对细节和品质有着极致追求,合两大集团倾力打造的天峯TOD项目必将成为广州南移轴线上的标杆。

罗晓峰表示,项目各项配套都在稳步落地中,正在兑现与业主们的承诺,完成家门口的名优教育、家门口的时尚潮流、家门口的地铁交通,给业主们高品质的立体都会生活。 

(专题 | 撰文 罗莎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