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举办线上音乐沙龙,林端带观众重温广东乐坛辉煌时刻
2023-05-21 20:08: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近日,讲古泰斗林兆明的女儿、实力唱将林端与著名录音师陈珞携手举行了一场“顶级音效线上音乐沙龙”直播活动,引发了广泛好评。携专辑《秋叶》重回歌坛的林端现场演唱了多首经典歌曲,功力不减、韵味十足。在直播中,林端还通过音乐与父亲进行“隔空对话”,首唱自己作词的《秋叶》献给父亲,经历岁月磨砺的磁性女中音加上极具感染力的演唱,让观众感动不已。

林端首度尝试线上录音棚音乐沙龙直播。受访者供图

此次音乐沙龙选在专业录音棚进行,采用流行小乐队、钢琴伴奏、民谣吉他弹唱等方式,再现当年流行乐坛的表现形式。林端现场演唱了专辑《秋叶》中的多首经典名曲,她表示:“首次做线上录音棚直播,希望多跟大家分享经典好歌。”作为“内地第一支轻音乐乐队”紫罗兰乐队的主要成员,林端经历了广东流行音乐的兴起与发展,“当年有一大批经典粤语歌,首首都是精品,代表了一代人的情怀,伴随着我们成长。年轻时的演出,有的是青春艳丽与奔放热情;如今唱歌,主要是体现一种情怀,寻求一种境界,展现音乐的内涵与意境。”

知名DJ彭伟就与林端聊起“紫罗兰”当年演出盛况,乐队早在20世纪70年代末就开始走红,从广州中山纪念堂、友谊剧院演到上海万人体育馆、沈阳体育馆,深受大众喜爱。林端谈到,专辑中的经典名曲《赤的疑惑》就是当年演出最受欢迎的弹唱歌曲,也是当年父亲很喜欢听的一首歌;而专辑主打名曲《星星问》,则是父亲85岁寿宴开播《赵匡胤》时,身为女儿弹唱献给父亲的歌曲。

当被问到为何与上张专辑相隔多年才出新专辑,林端笑着表示:“人生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精彩。”林端说,之前忙于音乐教学,培育新人,无暇顾及音乐创作与专辑,但一直想做一首粤语歌作品献给父亲,如今如愿以偿。她表示:“年轻时青春活力,歌声可人,如今有了岁月的沉淀与感悟,演绎经典,更有韵味。父亲85岁开讲《赵匡胤》,87岁录制《林兆明的艺术人生》以及《广州往事》,与父辈相比,我们还可有所作为,更应活在当下,珍惜时光,不断传承父辈艺术精神,尽力去做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