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项目落地黄埔区
2023-05-21 20:01:2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漫)近日,2023年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暨首届联创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学术会议在广东省新黄埔中医药联合创新研究院(简称“联创院”)举行。

会上,一系列中西医结合心血管病预防与康复相关项目落地黄埔区。中西医结合血管-血液健康稳态研究中心正式揭牌;全国中西医结合青年医生临床赋能工程启动;远程明医多学科诊疗(MDT)中心成立;联创院医学专家委员会成立;中药现代化医工成果转化共创中心成立。 

“当前广东中医药已进入新一轮中医药强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和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建设‘三大任务’齐头并进的新阶段。”广东省中医药局副局长柯忠表示,接下来,广东省中医药局将统筹推进“三大任务”,围绕抓党建、建高地、育名医、补短板、强基层、推创新、兴产业、扬文化、保健康“九个重点”,奋力推动中医药事业与产业高质量发展。

柯忠指出,联创院落户广东两年多来,充分发挥了科研基础平台、产学研融合发展平台、智慧中医医疗平台的作用。“在联合创新研究院的平台上,我们看到了期待已久的产学研单位的联合、南北中医学派的融合、中医西医的结合、中药西药的聚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