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浪》角色人设引争议?导演回应:往后看,人物会有成长
2023-05-21 20:07: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正在优酷热播的电视剧《后浪》将镜头对准了中医传承的故事。新颖的题材吸引不少观众,但剧集播出之后,关于剧情、人物设定也引发不少争议。近日,剧集导演韩晓军接受媒体采访,阐述了《后浪》想要传递的主题理念,并回应了关于剧集的一些争议。

《后浪》讲述中医药大学教授任新正(吴刚饰)辞职创办中医传承班,希望培养出真正能将中医之道传承下去的接班人的故事。二十多岁的外卖员孙头头(赵露思饰)因是中医界古老秘技“姜氏针法”的传承人,被任新正带进传承班,逐步成长为一名中医新秀。讲门派、讲师承,有观众评价《后浪》把中医拍出了武侠感。在韩晓军看来,中医是很深奥的,“我们只是抛砖引玉说了一个事情。希望观众通过这个故事,去主动关注,深入了解中医,这也是我们想通过这部剧所表达的一种愿望。”

赵露思饰演孙头头。播出平台供图

作为剧中“后浪”的代表人物,孙头头这个角色叛逆不羁,部分观众认为人设并不讨喜。对此,韩晓军希望观众耐心往后看,她会有成长,“ 大家可以往后看,孙头头跟孙悟空一模一样,她怎么从一个石猴慢慢变成行者,她是要一步步成长的。”韩晓军还透露,虽然这次是他和赵露思第一次合作,但合作得特别愉快,“我认为露思是一个老天赏饭吃的演员,她有表演天赋,而她对人物的理解真的是特别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