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婚车出动,荔湾为60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2023-05-20 18:45: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520”这天,荔湾区民政局联合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举办2023年“花城有囍 缘定荔湾”荔湾区集体婚礼,见证60对新人幸福时刻。

乘坐公交婚车来“赴约”

当天,主办方推出三台“公交婚车”,奔赴全城各地,喜迎新人。

记者现场看到,公交婚车由107双层巴士升级而成。在陈家祠广场处的集合点,喜气洋洋的“双喜掂车”一亮相,便引来路人们驻足留影。主色调“中国红”十分亮眼,“欢天囍地”“双喜临门”“一囍(起)来电”等玩味十足的广府俚语“囍”卷全车,车内还挂有“皆大欢喜”“喜上眉梢”等吉祥话挂牌,喜庆十足。

广州巴士集团的司机唐师傅驾驶公交车已经有近20年时间,驾驶107路公交车也有多年经验。不过“掌舵”公交婚车还是第一次,他非常激动,“能做集体婚礼的司机,感觉很有意义。我们之前就已经调研过路线,确保安全、畅通。”

公交婚车不仅穿越西关老城区,还带着新人打卡芳村的喜闻路、喜乐路等喜庆地名路段,成为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双层巴士升级为公交婚车。主办方供图

双层巴士升级为公交婚车。主办方供图

八姑姐操持仪式,60对新人集体完婚

60对新人在乘坐双层巴士巡游城区后,换上中式传统婚服,通过“爱情之门”步入婚庆典礼主会场。在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广府传统婚俗第四代传承人八姑姐的操持下,新郎撑着红伞,与新娘手牵手,跨过寓意生生不息、身壮力健、延绵幸福的花生、生菜、火盆,缓缓步入集体婚礼现场。随后,新人们集体敬茶、宣读誓词,正式完婚。

集体婚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集体婚礼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自西关的黄嘉琪说:“我和先生都是护士,我们是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领证的,今天又能在荔湾我的家乡参加集体婚礼,感觉很有意义。”她的丈夫王先生说:“今天到这里参加集体婚礼非常感慨,这是一种特殊的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