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百之夜来了,这次携手省博打开“粤光宝盒”
2023-05-20 18:41:19

“五一”假日消费市场继续春季以来“高开稳走”态势,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百股份选定“520”档期,携手广东省博物馆,以“粤光宝盒·广百之夜+”为主题,全新打造升级阵容的“广百之夜”。双方联手推出馆藏精品图片展、文创快闪新店新品首发、文化艺术工艺互动,将岭南文化瑰宝融入商业营销新体验,成为博物馆届“文商旅”深度融合创新实践。 

本届“广百之夜”于5月19日-21日举行。主办方供图

文商旅融合,首店首展云集

据介绍,5月19日-21日“广百之夜”活动期间,广百北京路店迎来电器商场焕新启幕,多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首家百货渠道超级体验店进驻;首展首品首发首秀云集,推出逾千款限量爆品、高倍会员积分、大部分新品5~8折,充分释放消费热情,为品质消费注入新活力;广东省博物馆文创体验店首次进入北京路步行街、进驻广百北京路店,升级版水下考古盲盒限时发售,新增隐藏款新品和馆藏“南海I号”空间设计带来沉浸式的文创消费体验。

本届“广百之夜”充分运用最新科技创新消费场景,如VR体验展,让顾客领略时空交错的沉浸式体验;引入“AI云客服”,通过人机语言通信,为顾客提供更高效的客服体验。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私域公域联动运营,入驻主流社交媒体抖音平台“抖音本地生活”营销模块,以达人探店、达人直播等方式种草实体店品牌优惠信息,打造全新流量场。

广百之夜还不断探索新“玩法”,本届广百之夜推出多种活动潮玩体验,如广百北京路店520户外LED霸屏表白、蜜语相机亲密互动,广百天河中怡店上演创意十足的橱窗艺术秀,共计500多场展览展示、互动体验、文化沙龙等在内的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整个5月。

精品服饰广州首展吸引市民纷纷拍照。主办方供图

“520”黄金钻石销售畅旺

“520”到来,哪类黄金商品更受情侣青睐?据广百百货介绍,“520”期间,首饰金商品较为畅销,如项链、手镯、戒指等商品受到消费者青睐。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黄金类商品消费热情持续高涨,叠加婚庆需求显著增加的情况,“近期黄金消费呈现出以婚庆刚需为主的态势,商场龙凤镯、金项链等商品销量都有增长。”

钻石消费也有复苏势头,广百百货方面还透露,近日花都广百广场售出一枚价值49万元的钻石(阿盖尔粉钻)。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钻石首饰消费主要是以婚庆、悦己、送礼等需求为主,保值方面,克拉数较大的钻石具备一定的投资收藏价值”。

(专题丨撰文 黄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