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英谈夫妻恩爱秘诀:坦诚相待、互相信任
2023-05-20 18:30: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绮媚 通讯员 程也希)“520”因谐音“我爱你”而备受青睐,是新人眼中的“好日子”。5月20日越秀区迎来150对预约登记领证的新人。据介绍,为满足新人讨彩头、结良缘的美好心愿,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秉持“优质登记服务,助力幸福婚姻”理念,提前增派人手、调试设备、布置场景,不设午休和下班时间,全力保障婚姻登记工作平稳、高效、有序开展,确保前来办理登记的新人都能如愿领到结婚证。

5月20日,越秀区迎来150对预约登记领证的新人。通讯员供图

新人三拜、解樱结发、共饮合卺……为倡导正确的婚恋价值观,弘扬“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尚,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当日特别策划“花城有囍·为爱出发”越秀区婚姻登记名人集体颁证仪式,除了邀请6对新人参与集体颁证仪式,一同完成数个简约却极富仪式感的传统中式婚礼礼节外,更邀请粤语相声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广东省曲协副主席黄俊英作为嘉宾为新人颁证。此外,现场还举办有“喜茶送喜”“巧手饰蒲扇”“有缘一双人”等活动,为新人送去美好的新婚祝愿。

5月20日,6对领证新人参与越秀区婚姻登记名人集体颁证仪式。通讯员供图

5月20日,6对领证新人参与越秀区婚姻登记名人集体颁证仪式。通讯员供图

黄俊英为新人颁证。通讯员供图

越秀区婚姻登记处为新人送去美好的新婚祝愿。通讯员供图

今年87岁的黄俊英因与妻子恩爱相伴多年而备受大家称羡,谈及与另一半的相处之道,他表示夫妻间一定要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敬爱,“特别是要多记住初见时对方美好的一面,更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坦诚相待,互相信任。”

黄俊英现场讲述夫妻恩爱的秘诀。通讯员供图

越秀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主任王育珍表示,婚姻登记延伸服务只是广州市婚俗改革的其中一项创新项目,一直以来,越秀区都在大力推动婚俗改革工作,本次邀请社会名人开展颁证服务,就是希望通过庄重神圣的结婚颁证仪式,让新人感悟婚姻家庭蕴含的责任担当,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弘扬健康文明、简约适度的婚俗新风,倡导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今后,越秀区将在‘七夕’等更多‘好日子’邀请社会名人参与新人集体颁证仪式,引导更多新人在简约而富有仪式感的婚俗文化中为‘幸福’加分,感受这座城市的祝福和浪漫。”

新人拍照留念。通讯员供图

新人接吻。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