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媒”,国产樱花亮相广州国际旅游展
2023-05-19 20:54: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5月19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C区举办的2023广州国际旅游展上,两位身着汉服手拿国产樱花道具翩翩起舞的女子吸引了观众的目光。

           两位身着汉服手拿国产樱花道具翩翩起舞的女子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受访者供图

据悉,这是广州天适集团在展会上推广国产樱花。“经过近30年发展,如今国产樱花新品种的花期、花色、花量等,已全面超越日本主流樱花品种染井吉野。”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中国樱花产业协会执行主席何宗儒表示。何宗儒团队调查发现,全世界80%的野生樱花都在中国,并培育出近百个优良樱花新品种。何宗儒说,“野生樱花品种能培育樱花新品种,是最宝贵的种质资源。”

如今,国内研发的新樱花品种能在全国乃至全球种植,西至新疆西藏,北到黑龙江,南到海南岛,均能种植中国樱花。在炎热的广州,外国樱花会水土不服,广州樱却能璀璨绽放。何宗儒介绍,经过多年研发,源自国内的樱花优良新品种在花色、花期、花量方面,均超越染井吉野。以“如意”樱花为例,相比染井吉野,其花期更早,同纬度种植能早1个星期开花;花色白里透粉,更加丰富;花量则多20%以上,超级繁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