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骏《不正常飞船》巡演520“降落”广州
2023-05-19 20:24: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5月20日,音乐人肖骏的《不正常飞船》巡演即将“降落”广州声音共和Livehouse。经过四年多的酝酿,肖骏将电子、氛围、摇滚等不同音乐元素吸收进他的“音乐宇宙”,并带来全新打造的舞台视觉,给广州观众呈现一场特别制作的演出。

很多人认识肖骏是通过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早在2017年,肖骏已经发行首张原创爵士专辑《三棱镜》;2018年,他和青年音乐人安雨组成先锋音乐组合INNOUT;2020年,Mandarin乐队的成立使他步入了与爵士截然不同的摇滚舞台;而《边境》等个人现场演出的成功,更加坚定了他长期以来的音乐实验和想法,他从一个多属性的“演奏者”转变成一个更多集中在创作的“作曲者”。

肖骏《不正常飞船》巡演上海站现场。主办方供图

他的第二张录音棚专辑《不正常飞船》发行于环球旗下传奇爵士厂牌Blue Note,他也成为首位与该厂牌合作发行个人专辑的中国音乐人。在这张专辑里,肖骏尝试去探寻超越当下音乐体系和框架的声音,让这张专辑足以代表现在的自己。肖骏表示,希望这些音乐能提供“电影感”的叙事体验,就像“建造”一艘飞船,飞去不同的“空间”,无论它们是荒凉,还是广阔无边,它们都是肖骏心中的美学体现,是他四年多以来由幻想和真实交叠编织的内心世界。

据悉,在“520”广州站后,肖骏《不正常飞船》巡演之旅还将继续前往南京、北京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