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世界电信日展示新服务
2023-05-19 14:47: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517日上午,广东信息通信行业举办2023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下称“大会”)期间,广东三大运营商均展示了新通讯服务。

全省力争今年新增5G基站4万个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表示,全省力争今年新增5G基站4万个,新增5G用户2500万户,建设10G PON端口28.6万个,新增千兆用户450万户,全省地市均达到“千兆城市”水平。他表示,要加快5G、千兆光网等在垂直行业、信息消费、社会民生等领域融合应用,全面赋能制造、电力、交通、医疗等数字转型,增强数字经济发展动能。

新服务创新上线

大会期间,广东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表示,广东移动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建成全国规模最大、覆盖最广、技术领先的双千兆精品网络,创新打造一系列数智化平台、产品和服务,助力广东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5·17”世界电信日当天,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信”)上线了VoWiFi服务。VoWiFi(Voice over WiFi),是用户使用具有VoWiFi能力的手机,在WiFi环境下就能够通过传统的拨号方式进行语音和视频通话。通俗来讲,只要室内有WiFi网络,5G用户就可以通过WiFi来接打电话、收发短信。据介绍,VoWiFi可有效解决部分居民住宅、高层办公楼等手机信号弱覆盖所导致的语音、短信问题,让5G用户能更好地享受全业务千兆网络体验。

据广东联通介绍,该公司开发全国首个5G海洋专网+5G数字渔船系统解决方案。5G海洋专网实现在61.5公里远海范围保持下行60Mbps、上行2Mbps的接入能力,为海洋牧场、智慧海岛、海洋风电等海洋经济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