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村口”变成“出海口”,跨境电商助力“非遗”出海
2023-05-19 14:07: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近年来,非遗产业已悄然升级销售模式,在跨境电商的助力下触网出海”。518日,记者从中国制造网获悉,近期包括藤编户外椅、木质花瓶、柳篮等“非遗”产品踩准了海外“绿色宅经济”的热潮,皆在中国制造之美官方旗舰店中成了“网红产品”,让传统老手艺加速“出海”。

据介绍,在中国制造网特设的“非遗出海”专区中,除了信息展示之外,还为“非遗”供应商提供了精准营销推广、在线翻译、在线交易支付、物流报关、融资退税、专业培训等全链路外贸服务,让数字化贸易服务伴随着“非遗产品”出海抢单。据悉,在刚刚结束的平台级大型采洽活动“超级出海季”中,有近5000位海外采购商与“非遗”产品供应商进行了线上采洽对接。

中国制造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还将推出近百场海外展会及多场线下直采大会、金秋采洽会等系列采洽活动,助力乡村经济振兴,让“村口”变成“出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