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无障碍网约车首次亮相并上线运营
2023-05-18 20:04: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 通讯员 朱晓辉)5月18日,由滴滴出行广州支持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出行无障碍·羊城更友爱”在广州国际媒体港正式举行。活动上,广州无障碍网约车首次亮相并上线运营。

滴滴无障碍网约车正式上线。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活动倡议互联网出行应用进行无障碍化升级改造,以满足无障碍出行需求。对此,滴滴出行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正式推出广州无障碍车,并在活动现场对无障碍车运作进行详细的技术展示,开设体验区域让公众参观体验。无障碍车队的城市巡游展示也同步开启,加强市民对助残无障碍出行的宣传教育。

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无障碍乘车展示。 通讯员供图

在活动现场,无障碍网约车司机吴师傅介绍道:“接到无障碍预约单,我会马上与乘客联系确认行程,并在预约的时间内前往指定上车点,到达上车点后必须下车帮助乘客完成上车,确定乘客系好安全带后前往目的地。送驾过程中,也会关注后排空调的温度对于乘客是否合适。”

滴滴出行广东城市总监陈伟表示,需要预约无障碍网约车的乘客,可以在点击App专设无障碍车服务界面下单,建议至少提前20分钟预约,并跟司机联系沟通上车地点。目前,该服务在广州市荔湾区、越秀区、天河区、海珠区、白云区部分地区以及番禺区部分地区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