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开幕
2023-05-18 19:30: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思雨)5月18日,第14届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以下简称“LET 2023”)在广州市广交会展馆D区正式开幕。记者了解到,展会期间还举办第八届“金蚂蚁”颁奖盛典,表彰物流创新企业与技术。

第14届中国(广州)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正式开幕。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超500家智能物流企业参展

“LET 2023”是汉诺威亚洲物流展重要的系列展之一,也是广州重点打造的本土品牌展会之一。 本届展会以“数智工厂·智慧物流”为主题,聚焦产线物流自动化、仓储物流智能化、供应链物流、数智工厂与智能制造等领域,“解码”数智工厂的智慧物流仓储升级方案。 

驭势科技展出的无人驾驶智慧物流机器人。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展会现场汇聚了物流系统集成、智能工厂集成、物流机器人、输送分拣、叉车、仓储自动化等行业企业,在50,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上汇集超过500家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参展商,集中展示了数智工厂顶层架构、线边柔性制造、输送高效分拣、AGV机器人集群搬运、智能化立体仓储系统、数智供应链、自动化智能包装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方案及新趋势。

同期活动论坛赋能行业数智化变革

为期3天的“LET 2023”将围绕“金蚂蚁”行业标杆应用、物流元宇宙、新能源物流、柔性制造、无人叉车、医药物流等最新趋势与热点话题开展近15场高质量活动论坛。

第八届“金蚂蚁”颁奖盛典以“数智工厂·智慧物流”为主题,专家、业内大咖等将齐聚现场,分享世界灯塔工厂智慧物流标杆应用,表彰物流创新企业与技术,推动先进物流技术的落地应用,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此外,两大创新前沿物流技术论坛——“物流元宇宙时代——制造业物流供应链的发展趋势与服务模式”研讨会、2023全球无人叉车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登场,深度解构仓储物流、供应链物流及无人叉车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助力企业及用户开拓前瞻视野,共谋物流发展。

万尔芯展位前参观智能机械臂的采购商。 信息时报记者 王思雨 摄

开展首日,来自食品、酒/饮料、医药、汽车、3C电子、半导体、家电等行业的买家踊跃而至,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创维集团、纬创资通、OPPO、中兴、广东省机场集团等一众知名品牌聚集在各大展区,现场采购洽谈气氛热烈。

在万尔芯品牌展位前,不少采购商观看该品牌展位的大型机械臂进行纸箱码垛。据该品牌展位负责人介绍,机械臂的展示为品牌带来了很多订单意向:“百闻不如一见,只有亲眼看过才能放心下单。从今早开展以来洽谈合作的采购商很多,后续我们会安排工厂参观再商定订单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