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读书举办515书粉节
2023-05-18 15:38:31

近日,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成立21周年。在起点读书举办的“起点515书粉节”活动中,百万书粉用千万投票选出了“起点十大网文名场面”。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吸引近800万用户打卡,其中Z世代占比超六成。除了画师还原“十大网文名场面”,还有诸多书粉自发设计了读后感、配音、考卷等多种花式玩法,超5万名书粉投稿“我与名场面的故事”;更有央美青年艺术家耗时7天创作“中国网文十大名场面图鉴”,以长达百米的巨幅画卷诠释字里行间的奇妙世界。

“网络文学的风向其实一直是跟着社会方向走的,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读者的审美倾向就会开始发生改变。”阅文白金作家远瞳表示,在读者用脚投票的内容生产机制下,网文创作必须贴近广大读者心中的审美。

活动期间,起点读书用户通过章评、段评、留言、配音等创作形式贡献原创内容,仅本章说就新增166万条。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