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心》让仙侠“落地”,导演:现代感设计让观众更能代入角色
2023-05-18 16:21: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青春奇幻仙侠剧《护心》正在优酷热播。有别于以往仙侠剧世界观多设定为仙魔妖神四界,《护心》则让仙侠“回到人间”,并在仙侠剧里玩起“科技”与“热梗”,剧集开播后深受年轻观众喜爱,并引发讨论。近日,该剧导演何澍培接受记者采访,他表示该剧的设定是“落地”的仙侠剧,剧中一些现代感的设计是为了让观众更能代入角色。

侯明昊饰演天曜、周也饰演雁回。播出平台供图

改编自九鹭非香同名小说的《护心》,讲述了玄门修仙少女雁回(周也 饰)因为太过叛逆而被逐出师门,本想“咸鱼”人生却被传闻中的“恶龙”天曜(侯明昊 饰)坑蒙拐骗,不得不与“恶龙”携手,最终两人共同对抗终极大魔王的故事。剧集开篇,欢喜冤家一同踏上寻找男主角身体之路,“社恐”男主的闷葫芦性格、“社牛”女主对美食的渴望,令网友直呼有趣。区别于以往的仙侠剧,导演何澍培认为《护心》有其独特的优势,小说本身有一定的受众,这是“IP改编的优势”,此外,轻喜剧剧情也让观众比较容易入坑,“我比较喜欢拍轻喜剧,观众比较喜欢,轻轻松松没有什么压力。剧里的设定比较新鲜,还有一些现代的社会影子,让观众看到很有代入感。”

《护心》将当下具有话题感的新鲜事物融入仙侠世界里。比如剧中“七绝堂”设定颇具现代感,旗下王牌通信产品“花为”具有信息梳理功能,七绝堂收集到的所有江湖情报都会导入“花为”,网友戏称“堪比仙侠版ChatGPT”。何澍培表示,作品拍摄的时候就考虑加入好玩、搞笑的素材,“我们这部剧的设定是‘落地’的仙侠剧,有一些现代感的设计,比如说客服、蓝牙耳机,还有当代打工人的日常梗,都是为了让观众更能够代入角色,也是一些新的尝试。”虽然在故事表现手法和特效方面有一些特别的设定,但何澍培也表示,最终作品还是落到情感上,“情感是每个观众看了都有共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