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72家餐厅入选今年大众点评“必吃榜”
2023-05-17 19:32: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5月17日,大众点评2023年“必吃榜”入围餐厅名单正式揭晓。大众点评方面介绍,名单共覆盖61个城市和地区,入围餐厅平均星级评分达4.65分,五成餐厅的人均价格在50元以内。

“更多、更新、更惊喜”成为今年入围餐厅名单的关键词——入围商家数共计2101家,为2017年“必吃榜”发榜以来最多的一年;入围商家汰换率达到55%,持续为消费者带去“新参考”“新体验”;榜单“发现感”进一步提升,区域连锁品牌商户占比近60%,非连锁小店占比近40%。

菜品方面,2023年上榜餐厅的菜系品类更加丰富多元。据了解,今年入围名单覆盖50余种不同菜系,在热门的川菜、火锅、日料、粤菜之外,更多细分的小众菜系新加坡菜、泰国菜等类目,受到消费者青睐。本土地方菜系加速崛起,冀菜福建菜赣菜广西菜为今年入围商户数同比增速最快的品类。

本土数据方面,广州入围商户数达72家,其中区域连锁品牌商户达51家,扎根街头巷尾的小店达15家,民记煲仔饭、文记河粉、香港庙街煲仔饭等烟火小吃店入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