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无废细胞”单元! 市教育局举办学校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2023-05-17 19:32: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林敏怡) 近日,2023年广州市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及“无废细胞”单元创建培训活动在广州协和学校小学部举行。此次培训活动由广州市教育局主办、广州城市矿产协会承办、广州协和学校协办。市属各高校、各区教育局、局属各学校负责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工作和“无废细胞”建设工作人员等75人参加。

专家进行校园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该培训活动对本年度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学校生活垃圾分类、“无废细胞”单元创建相关工作进行了系统部署和动员。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年度部署要求,积极开展垃圾分类活动,营造全市学校师生懂分类、会分类,爱护环境的校园氛围;积极参与城市“无废细胞”单元建设,为推动广州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工作贡献力量。

记者获悉,该培训活动邀请广州市城市管理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湛江,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产教科联合中心主任、广州城市矿产协会秘书长李志红副教授等专家,分别就国家、省、市关于生活垃圾分类政策文件,广州市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方法和要求,以及“无废城市”理念及“无废学校”建设指南,全市学校开展“无废细胞”创建有关工作等内容进行专题讲解和培训。授课专家详细解读工作方法和流程,对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及“无废学校”创建的典型、生动案例进行展示,达到了相互借鉴学习、促进工作高质量开展的目的。

据了解,该市级培训活动结束后,还将继续以“送训上门”的形式,邀请专家到各区巡回开展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如“开学第一课”、知识竞赛等,指导各级教育系统单位有序做好“无废学校”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