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电信VoWiFi服务创新上线
2023-05-17 19:27: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5·17”世界电信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信”)在行业内率先上线了VoWiFi服务。

VoWiFi(Voice over WiFi),是用户使用具有VoWiFi能力的手机,在WiFi环境下就能够通过传统的拨号方式进行语音和视频通话。通俗来讲,只要室内有WiFi网络,5G用户就可以通过WiFi来接打电话、收发短信。VoWiFi可有效解决部分居民住宅、高层办公楼等手机信号弱覆盖所导致的语音、短信问题,让5G用户能更好地享受全业务千兆网络体验。

VoWiFi不仅丰富了手机最后一米接入方式,还有其他显著特点:用户无需下载APP,仅需在支持VoWiFi的手机一键启用VoWiFi服务即可;手机连上WiFi,即可自动在4G/5G网络及VoWiFi网络之间无缝切换,语音通话可保持稳定流畅不断线;用户使用VoWiFi打电话,只需抵扣套餐内的语音时长,超出部分按普通语音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