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信息通信行业举办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
2023-05-17 19:26: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5月17日上午,广东信息通信行业举办2023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大会,会议结合国际电联“通过信息通信技术增强最不发达国家的能力”的主题,围绕“数字中国 潮起珠江”,共同探讨提升广东信息服务能力,赋能产业数字化变革的创新举措。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出席并致辞,广东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明讲话。本次大会由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主办,广东移动、广东省通信学会承办。

蔡立志表示,广东作为通信大省、网络大省,以占全国1/10的网络能力,承载了全国1/9的电信用户,创造了全国1/8多的电信业务收入,业务规模、用户数、网站数、网民数等全国领先,广东信息通信创造多个“第一”,为电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独特贡献。他还表示,力争今年新增5G基站4万个,新增5G用户2500万户,建设10G PON端口28.6万个,新增千兆用户450万户,全省地市均达到“千兆城市”水平,加快5G、千兆光网等在垂直行业、信息消费、社会民生等领域融合应用,全面赋能制造、电力、交通、医疗等数字转型,增强数字经济发展动能。

魏明表示,广东移动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能力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建成全国规模最大、覆盖最广、技术领先的双千兆精品网络,创新打造一系列数智化平台、产品和服务,助力广东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发布2022年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发展情况报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南方分院发布《广东省5G应用创新发展白皮书》,介绍广东5G网络建设、用户发展、融合应用和创新生态的理念与实践,展望5G融合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