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心》原著作者亲自编剧,九鹭非香:希望把作品表达得更完善
2023-05-17 21:36: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正在优酷热播的仙侠剧《护心》改编自九鹭非香同名小说,九鹭非香也担任了剧集的编剧。原著作者亲自操刀剧本,近日,九鹭非香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对小说很有感情,并表示,“当时写小说《护心》的时候有一些遗憾,希望在剧作里把它表达得更完善。”

《护心》讲述玄门修仙少女雁回(周也饰)因为太过叛逆而被逐出师门,本想“咸鱼”人生却被传闻中的“恶龙”天曜(侯明昊饰)坑蒙拐骗,不得不与“恶龙”携手,最终两人共同对抗终极大魔王的故事。九鹭非香认为,这个作品“有点偏热血少女漫”,“我觉得《护心》现在整个效果上比较偏武侠风,比较‘落地,没有讲很多神仙和仙界的故事,讲的是两个人相互扶持相互成长,共同‘打怪的一个故事。”她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向观众传递的是“不管经历了什么样的苦难和折磨,大家能用善良和真诚来面对这个世界——世界上如果有坏人,也一定有守护你的好人。”

   侯明昊饰演天曜。播出平台供图

从小说到剧作,九鹭非香认为,《护心》变得更有真实感、更加“落地”。谈到原著改剧本的过程,九鹭非香透露,改编过程里给男女主角加了一些“接地气”的铺排,“大家现在看到的前几集的剧里,比如说雁回缺钱,她要努力赚钱,她为生计而苦恼,这个是比较有落地感的。”

周也饰演雁回。播出平台供图

此外,在九鹭非香看来,原著小说和电视剧呈现最大的不同应该是在具体情节的排布上,“原著在结构上和剧版差不多,男女主角的人设也保留了。最大的区别是在具体的情节的排布上,比如说我们压缩了原著原来的情节,删去一些以前觉得不太好表现的东西,加入了新的内容,像白晓生这样的人物,做了一些具体情节的铺排。”她还表示,很享受《护心》剧本创作过程,也非常认可演员侯明昊和周也的表现,“他们两个非常般配,有CP感,表演也非常灵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