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出游新热点:“参观式约会”催生“看展热”
2023-05-17 19:24: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520”告白日临近,情侣们早早规划好了仪式感满满的出游行程。马蜂窝大数据显示,近一周来,“520”的综合热度平均涨幅超60%。5月16日当天,马蜂窝站内“520”相关综合热度甚至暴涨300%,1-2天的短途周边游尤其成为绝大多数情侣的不二之选。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520”出游决策不再简单受目的地浪漫形象感知的影响,演出、音乐现场、展览、舞台剧等文化艺术活动,成为此次甜蜜之旅的偏好,甚至带动不少小众目的地热度蹿升。据统计,“520”当天共有16场大型演唱会在全国14个城市同时上演。上海、长沙由于多场演唱会同时集结,吸引了大量用户关注;哈尔滨、郑州、泉州、太原等城市也因知名歌手的加持,被不少情侣列入出行清单。在欣赏演唱会的间隙感受当地人文,打卡美景,品味美食,成为这个“520”出游的新热点,近一周以来,马蜂窝站内大型演唱会相关城市搜索量平均涨幅已超80%。

此外,“参观式约会”作为一种新兴的约会方式,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追捧。不同于传统的吃饭、看电影,“参观式约会”是通过参观艺术展览、博物馆、历史建筑等不同文化艺术场景,让情侣共同接受艺术熏陶和文化濡染,从而在体验与思考中增强情感共鸣。

大数据显示,近一周马蜂窝站内有关“艺术展览”的关键词搜索,热度涨幅高达75%。其中,广州入围马蜂窝“520”国内艺术展热门城市,成为此次“520”出游的热门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