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广汽燃油车送粤A蓝牌”说法不实,但拍牌补贴是真的!
2023-05-17 19:16: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晓彤)近日,网传“买广汽燃油车,送粤A蓝牌”的消息引起了不少消费者关注,部分消费者还产生了“为什么可以送粤A蓝牌”“如何送粤A蓝牌”等疑惑。记者了解到,近日确实存在个别经销商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平台做购车优惠宣传时,明确提到“买燃油车,送粤A蓝牌”等相关字样,但并未对该优惠政策做具体说明的情况。

带着疑问,记者依次致电联系了广汽传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的4S店。经核实,网传“买广汽燃油车 送粤A牌”的说法失实,并不存在买车直接送牌照的情况,但厂家确实提供了“拍牌补贴”相关优惠政策,即购车的消费者通过竞价方式拍得粤A蓝牌,就可享受最高16000元的拍牌补贴。

那这份拍牌补贴的标准是什么?消费者在购车选择上是否有限制?综合多家4S店回复,广汽传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均没有限制购车选择,消费者只需购买旗下任意一款燃油车并且在6月30日前竞拍粤A蓝牌成功,就可享受至高16000元的补贴。具体补贴额度由消费者竞价费用决定,即竞价费用小于等于16000元,按具体竞价费用享受补贴,若竞价费用大于16000元,可享16000元的补贴。举个例子,如果拍牌时的竞价费用是14000元,就可以享受14000元的拍牌补贴,如果竞价费用是18000元,那最终只能享受16000元的拍牌补贴。

需注意的是,从今年4月份广州车牌竞价结果来看,个人最低成交价为1.71万元,平均成交价18074元。也就是说,现购广汽燃油车所享的拍牌补贴可能不足抵扣竞价费用,但可以按最高标准16000元的金额补贴拍牌,相当于花18074元拍牌,实际个人支付费用只需207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