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今年一季度营收311亿元
2023-05-17 14:04:51

      516日,百度发布了截至20233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第一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增长10%;归属百度的净利润(non-GAAP)达到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营收和利润双双超市场预期。

      第一季度,百度核心经营利润(non-GAAP)同比大幅增长45%53.6亿元。百度智能云在本季度实现了盈利(non-GAAP)。百度核心的在线营销收入为166亿元,同比增长6%。此外,一季度,百度回购股份1.95亿美元。

    “在2023年第一季度,百度核心交出了一份稳健的业绩答卷,收入较前季度增速加快,经营利润率得到改善,实现经营杠杆效应。”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我们相信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语言模型为各行各业带来了革命性的潜力,帮助用户与客户实现目标并对社会产生正面影响。基于这个趋势,文心一言开启内测。我们计划逐步将文心一言融入我们的所有业务,为我们的产品及服务赋能,吸引更广泛的用户及客户。围绕文心一言在新的时代建立新生态。这也将助力我们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增长。”

(专题|撰文 卢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