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小修小补”数据报告出炉:广州“修补力”全国第二
2023-05-17 14:05: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衣服小磨损在哪找人找人缝补?钥匙丢失了怎么办?为了帮助修鞋、配钥匙等"小修小补"更好地被大众找到,微信和腾讯地图在今年3月联合发起「“小修小补”引路行动」。用户在腾讯地图App、微信里搜索关键词“小修小补”,可以找到家门口的各类便民修补小店。

近日,微信首份“小修小补”数据报告应声出炉。该数据报告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7000家新增修补小店登上了便民地图,但整体上配匙店和裁缝店仍存在显著的需求缺口。从存量上看,成都、广州和重庆是全国“小修小补”店面规模最大的城市,上海、深圳和东莞市民对修补小店的搜索需求最高。

便民地图运营方分析称,配匙店、裁缝店等实际店面数量可能比地图上的更多,因为部分小店非常隐蔽,只在小范围社区中被人知晓,配匙店、裁缝店搜索热度的偏高也反映出供给和需求的对接不畅。

据介绍,自「‘小修小补’引路行动」启动以来,已经有超过17000家新增修补小店被加入到“小修小补便民地图”。目前腾讯地图对入驻的小修小补商户已经免费发放了近万份“小店扶持券”,提升小店地图曝光指数,助力店主数字化经营管理。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