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中特估-央国企重估”可把握四大投资方向
2023-05-17 14:05: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柳静)记者从广发证券获悉,近日由主办的“新一轮央国企改革与中国特色估值体系建设”论坛及上市公司交流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其中,圆桌论坛“中特估-央国企重估”邀请了来自工银瑞信、汇添富基金、银华基金、嘉实基金、华夏基金、广发基金等多家机构的指数与量化投资负责人,从对“中特估”的理解、未来行情展望、相关投资机会等多角度进行交流与分享。

广发证券副总经理张威表示,2023年是新一轮国企改革的开幕之年,央国企有望通过业务的转型升级,带动盈利端的长足改善,推动央国企整体的估值重塑。

国企管理智库副理事长兼首席专家李锦在“国企改革及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中,分析了当前国企改革的新表述、新思路、新变化及对国企投资的展望和关注主线,深度解析了他对于“中国特色估值体系”(简称“中特估”)的理解。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文魁则就“新一轮国企改革与中特估”进行主题演讲,分析了国企改革的历史成绩和背景,以及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下的改革主线和改革方式。

广发证券策略研究首席分析师戴康在主题演讲“揭幕中国特色估值体系”中分析认为,“中特估-央国企重估”,可把握四大投资方向:一是央企国际化经营能力、高分红,以及 “一带一路”相关标的;二是产业政策加持下的数字化/绿色化转型;三是“世界一流”央企;四是垄断要素提供方,“垄断低价”的价值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