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东省民办高校校长高端论坛在广州举行
2023-05-17 12:42: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雷洁 通讯员 黄菲青 梁宇铭 钱林)5月12日,2023年广东省民办高校校长高端论坛在广州理工学院举行。论坛主题为“依法治校规范办学,促进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据了解,论坛由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广州理工学院承办。暨南大学原校长、中国产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广州市大湾区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学术负责人胡军,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常务副会长张耀荣,广州理工学院校长胡社军、党委书记黄圣诚等全省民办高校校长和企业界代表共90多人出席。

黄圣诚简要介绍广州理工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特点。他认为,本次论坛主题契合时代,是每所高校都需要研究解决的关键问题。他期待通过本次论坛,能够获得解决问题良方妙药。

黄圣诚。通讯员供图

论坛特邀专家胡军做主旨报告,他报告的题目是《关于民办高校高质量规范发展的几点认识》。他分析民办高校依法规范及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民办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主要建设指标等内容。他表示,民办高校最大的优势就是体制机制灵活,采取“分享制”或“共享制”办学治理模式,构建以师生员工为中心的办学各方利益共同体,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胡军。通讯员供图

论坛还设置校长分享环节,5位校长上台分享发言。广州理工学院校长胡社军做了题为《依法治校规范办学,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发言;广东白云学院校长黄大乾做了题为《依法依规治校,不断提升白云教育品牌影响力——兼论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发言;广州工商学院校长王日华做了题为《规模发展 规范发展 内涵发展 中国民办高等高质量教育发展路径》的发言;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做了题为《高质量发展:规范、改革、坚守》的发言;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校长蒋新华做了题为《民办高职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实践探索》的发言。

大会发言之后举行了圆桌论坛,广东科技学院校长梁瑞雄、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和飞、东莞城市学院常务副校长方伟华、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劳汉生、广州华夏职业学院校长邹建华等以各自的改革实践、理论探索、愿景描绘,谈了各自的体会、观点和本校依法规范致力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

圆桌论坛现场。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