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均设有免费过夜休息区
2023-05-16 17:44: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机场宣 郭骐纬 周艳 商旅公司)很多人都有在机场过夜的经历,或因为飞机中转需要,或因为赶早班机,如果在白云机场,该如何过夜?记者今日从白云机场发布的乘机过夜指南中获悉,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均设有旅客免费过夜休息区。

免费:

休息区均设有按摩椅

一号航站楼旅客过夜休息区分别位于主楼一层的23号门、27号门、33号门、36号门,每个区域按照不同功能划分,设置休闲区、休息区、阅读区。休息区均设置按摩椅,适合单人出行的旅客,有相对独立的空间,不受周边人的打扰。休闲区设置休闲高脚桌和吧台座椅,方便旅客用餐。

每台按摩座椅具备按摩、睡眠、充电等功能,座椅自身配备有USB充电接口,即插即充,方便快捷,免费使用。有需要的旅客,还可通过扫码支付启用按摩功能和睡眠模式。

休息区均设置按摩椅。通讯员供图

过夜旅客休息区。通讯员供图

二号航站楼过夜旅客休息区位于国内到达口左侧(喜士多便利店)旁边,通过步梯登上二楼,过夜区里设有躺椅30张,按摩座椅12张,过夜区开放时间为每天21:00至次日08:00,免预约,免费对旅客开放使用。

旅客可以在二号航站楼国内到达口左边40米左右的位置,从一楼乘坐扶梯到过夜休息区。通讯员供图

收费:

计时休息室设70个睡眠舱

如果想要睡得更加舒适,位于一号航站楼主楼负一层地铁口旁的“白云机场计时休息室”,是转机旅客、早班机旅客、商务旅客临时下榻的最佳选择。

据了解,该休息室共设有70个睡眠舱,其中头等舱(双人间)12个、商务舱(单人间)58个。房间内设有液晶电视、充电设备、Wi-Fi等便捷设施,免费提供行李寄放、人工叫醒、最新航班资讯、购票指引等贴心服务,满足旅客“住宿与登机零距离”的服务需求及体验。

计时休息室。通讯员供图

另外,走出T1航站楼,只需步行几分钟,旅客还可以选择入住毗邻T1航站楼的广州白云机场铂尔曼大酒店和广州白云机场诺富特酒店。

广州白云机场铂尔曼大酒店扎根花城十六载,拥有578间客房;广州白云机场诺富特酒店于今年2月正式开业,拥有268间客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