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IN(希音)利用区块链技术促进行业过剩面料再利用
2023-05-16 17:44: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SHEIN(希音)近日宣布与美国可持续时尚企业Queen of Raw建立合作伙伴关系通过采购其他服装品牌的过剩库存面料进行再利用减少原材料使用和全新面料消耗致力在2050年前实现全面可循环愿景

此次合作中,SHEIN使用Queen of Raw开发的专利软件Materia MX去寻找其他服装品牌的积压库存面料作为生产原料,避免其成为纺织废料进入填埋场。在这种创新模式的推动下,SHEIN已溯源到数百万码未经使用且符合采购标准的二手面料,为减少未来生产的原料浪费提供了可能。

Queen of Raw公司表示,将SHEIN供需匹配的生产模式,与该公司区块链溯源技术相结合,可释放出从寻源到设计、高效生产的全链路强大创新力。据Queen of Raw指出,每年时尚产业约有价值1200亿美元的未使用闲置面料被当作工业废料焚烧,或被掩埋。如果可以持续使用100万码以上库存面料作为生产来源,SHEIN将会成为可循环利用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