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达利——魔幻与现实”展览亮相广图
2023-05-15 20:33: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近日,达利特展来到广州!5月11日,“萨尔瓦多·达利——魔幻与现实”展览在广州图书馆负一层大展厅免费展出,将持续至6月19日。

 “萨尔瓦多·达利——魔幻与现实”展览亮相广图。受访者供图

本次展览以创作年份为线索,以等比例复刻的形式,再现达利从1921年到1983年创作的31幅作品。其中,最值得“打卡”的是达利《速度感》和《活体静物》两幅画作实物场景。展览期间,广州图书馆还开展“这很达利”作品征集活动。 

萨尔瓦多·达利是20世纪西班牙最伟大的超现实主义艺术家,拥有独特而惊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其作品充满了奇幻、超现实的元素,他不仅是画家,还是雕塑家、舞台剧编剧、作家。达利在尝遍所有绘画流派后,更将创意的触角跨界延伸到各个领域:他设计的珠宝至今震慑人心;设计的家具“红唇沙发”被列为收藏经典,是“跨界”的“网红鼻祖”。